CN115392943A - 发送展示信息的方法、装置、设备和存储介质 - Google Patents
发送展示信息的方法、装置、设备和存储介质 Download PDFInfo
- Publication number
- CN115392943A CN115392943A CN202110573642.0A CN202110573642A CN115392943A CN 115392943 A CN115392943 A CN 115392943A CN 202110573642 A CN202110573642 A CN 202110573642A CN 115392943 A CN115392943 A CN 115392943A
- Authority
- CN
- China
- Prior art keywords
- account
- attribute
- determining
- displayed
- conversion rate
- Prior art date
- Legal status (The legal status is an assumption and is not a legal conclusion. Google has not performed a legal analysis and makes no representation as to the accuracy of the status listed.)
- Pending
Links
Images
Classifications
-
- G—PHYSICS
- G06—COMPUTING; CALCULATING OR COUNTING
- G06Q—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ICT] SPECIALLY ADAPTED FOR ADMINISTRATIVE, COMMERCIAL, FINANCIAL, MANAGERIAL OR SUPERVISORY PURPOSES; SYSTEMS OR METHODS SPECIALLY ADAPTED FOR ADMINISTRATIVE, COMMERCIAL, FINANCIAL, MANAGERIAL OR SUPERVISORY PURPOSES, NOT OTHERWISE PROVIDED FOR
- G06Q30/00—Commerce
- G06Q30/02—Marketing; Price estimation or determination; Fundraising
- G06Q30/0241—Advertisements
- G06Q30/0251—Targeted advertisements
- G06Q30/0269—Targeted advertisements based on user profile or attribute
- G06Q30/0271—Personalized advertisement
-
- G—PHYSICS
- G06—COMPUTING; CALCULATING OR COUNTING
- G06F—ELECTRIC DIGITAL DATA PROCESSING
- G06F16/00—Information retrieval; Database structures therefor; File system structures therefor
- G06F16/90—Details of database functions independent of the retrieved data types
- G06F16/95—Retrieval from the web
- G06F16/953—Querying, e.g. by the use of web search engines
- G06F16/9535—Search customisation based on user profiles and personalisation
-
- G—PHYSICS
- G06—COMPUTING; CALCULATING OR COUNTING
- G06F—ELECTRIC DIGITAL DATA PROCESSING
- G06F16/00—Information retrieval; Database structures therefor; File system structures therefor
- G06F16/90—Details of database functions independent of the retrieved data types
- G06F16/95—Retrieval from the web
- G06F16/957—Browsing optimisation, e.g. caching or content distillation
-
- G—PHYSICS
- G06—COMPUTING; CALCULATING OR COUNTING
- G06Q—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ICT] SPECIALLY ADAPTED FOR ADMINISTRATIVE, COMMERCIAL, FINANCIAL, MANAGERIAL OR SUPERVISORY PURPOSES; SYSTEMS OR METHODS SPECIALLY ADAPTED FOR ADMINISTRATIVE, COMMERCIAL, FINANCIAL, MANAGERIAL OR SUPERVISORY PURPOSES, NOT OTHERWISE PROVIDED FOR
- G06Q30/00—Commerce
- G06Q30/02—Marketing; Price estimation or determination; Fundraising
- G06Q30/0241—Advertisements
- G06Q30/0277—Online advertisement
Landscapes
- Engineering & Computer Science (AREA)
- Theoretical Computer Science (AREA)
- Business, Economics & Management (AREA)
- Databases & Information Systems (AREA)
- Finance (AREA)
- Strategic Management (AREA)
- Physics & Mathematics (AREA)
- General Physics & Mathematics (AREA)
- Accounting & Taxation (AREA)
- Development Economics (AREA)
- General Engineering & Computer Science (AREA)
- Entrepreneurship & Innovation (AREA)
- Game Theory and Decision Science (AREA)
- Data Mining & Analysis (AREA)
- Economics (AREA)
- Marketing (AREA)
- General Business, Economics & Management (AREA)
- Information Transfer Between Computers (AREA)
Abstract
本申请公开了一种发送展示信息的方法、装置、设备和存储介质,属于计算机应用技术领域。所述方法包括:获取目标展示对象的至少一个对象属性标签;确定至少一个对象属性标签对应的第一账户属性标签集合,根据第一账户属性标签集合确定第一参考账户集合;根据第一参考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的至少一个账户属性标签、至少一个对象属性标签和转化预测模型,确定出第一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根据第一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确定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向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账户发送目标展示对象的展示信息。采用本申请,可以提高目标展示对象的转化率。
Description
技术领域
本申请涉及计算机应用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发送展示信息的方法、装置、设备和存储介质。
背景技术
当前,用户在使用应用程序时,通常会被推送各种展示信息,展示信息一般通过窗口展示,用户可以通过点击展示信息的窗口,进入到相应的展示对象的页面。例如,展示对象可以是某商品,那么相应的展示信息可以是该商品的图片、视频、文字等介绍,又例如,展示对象可以是咨询,相应的展示信息可以是咨询的标题或者摘要等,再例如,展示对象可以是视频,相应的展示信息可以是视频的标题、片段等。
相关技术中一般会设置有向用户推送展示信息的推送机制,并对该推送机制下的转化率进行统计,以评价推送机制的效果。一般,用户被推送展示信息后点击展示信息进入展示对象的页面,并在页面中完成了指定的操作,则判定该展示信息转化成功。对于某推送机制下推送的各展示信息,转化成功的数目在推送总数目中所占的比例即为转化率。
相关技术中常用的推送机制,应用程序的后台服务器会根据展示对象的对象属性标签和账户的账户属性标签,为展示对象匹配出对应的账户集合,然后向这个账户集合中的账户推送该展示对象的展示信息。
上述方案只是简单的基于对象属性标签与账户属性标签的关系,为展示对象选取账户,进行展示信息推送,选取账户的方式比较粗糙,导致转化率不高。
发明内容
本申请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发送展示信息的方法,能够提高目标展示对象的转化率。
第一方面,提供了一种发送展示信息的方法,所述方法包括:
获取目标展示对象的至少一个对象属性标签;
确定所述至少一个对象属性标签对应的第一账户属性标签集合,根据所述第一账户属性标签集合确定第一参考账户集合;
根据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的至少一个账户属性标签、所述至少一个对象属性标签和转化预测模型,确定出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
根据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确定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向所述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账户发送所述目标展示对象的展示信息。
在一种可能的设计中,所述根据所述第一账户属性标签集合确定第一参考账户集合,包括:
将所述第一账户属性标签集合中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账户组成的集合,确定为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
在一种可能的设计中,所述根据所述第一账户属性标签集合确定第一参考账户集合,包括:
在所述第一账户属性标签集合对应的账户中随机选取第一预设数目个账户,组成第二待展示账户集合;
向所述第二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发送所述目标展示对象的展示信息,获取所述第二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对所述目标展示对象的操作信息;
根据所述第二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对所述目标展示对象的操作信息和转化率阈值,确定第二账户属性标签集合;
根据所述第二账户属性标签集合确定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
在一种可能的设计中,所述根据所述第二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对所述目标展示对象的操作信息和转化率阈值,确定第二账户属性标签集合,包括:
根据所述第二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对所述目标展示对象的操作信息和至少一个账户属性标签,确定出所述第二待展示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
在所述第二待展示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中,获取对应的转化率大于或者等于转化率阈值的账户属性标签,组成第二账户属性标签集合。
在一种可能的设计中,所述根据所述第二账户属性标签集合确定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包括:
根据所述第二账户属性标签集合中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确定所述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加权分值;
基于所述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加权分值,确定具有所述第二账户属性标签集合中至少一个账户属性标签的每个账户对应的总加权分值;
按照总加权分值从高到低的顺序选取第二预设数目个账户,组成第一参考账户集合。
在一种可能的设计中,所述根据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的至少一个账户属性标签、所述至少一个对象属性标签和转化预测模型,确定出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包括:
根据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的至少一个账户属性标签、所述至少一个对象属性标签和所述转化预测模型,得到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的转化预测信息;
根据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的转化预测信息和至少一个账户属性标签,确定出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
在一种可能的设计中,所述根据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确定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包括:
在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中,获取对应的转化率大于或者等于转化率阈值的账户属性标签,组成第三账户属性标签集合;
在所述第三账户属性标签集合对应的账户中选取第三预设数目个账户,组成所述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
在一种可能的设计中,所述向所述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账户发送所述目标展示对象的展示信息之后,所述方法还包括:
获取所述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账户对所述目标展示对象的操作信息;
根据所述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账户对所述目标展示对象的操作信息和转化率阈值,确定第四账户属性标签集合;
根据所述第四账户属性标签集合确定第二参考账户集合;
根据所述第二参考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的至少一个账户属性标签、所述至少一个对象属性标签和所述转化预测模型,确定出所述第二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
根据所述第二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确定第三待展示账户集合,向所述第三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账户发送所述目标展示对象的展示信息。
第二方面,提供一种发送展示信息的装置,所述装置包括:
第一获取模块,用于获取目标展示对象的至少一个对象属性标签;
第一确定模块,用于确定所述至少一个对象属性标签对应的第一账户属性标签集合,根据所述第一账户属性标签集合确定第一参考账户集合;
第二确定模块,用于根据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的至少一个账户属性标签、所述至少一个对象属性标签和转化预测模型,确定出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
第一发送模块,用于根据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确定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向所述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账户发送所述目标展示对象的展示信息。
在一种可能的设计中,所述第一确定模块,用于:
将所述第一账户属性标签集合中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账户组成的集合,确定为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
在一种可能的设计中,所述第一确定模块,用于:
在所述第一账户属性标签集合对应的账户中随机选取第一预设数目个账户,组成第二待展示账户集合;
向所述第二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发送所述目标展示对象的展示信息,获取所述第二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对所述目标展示对象的操作信息;
根据所述第二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对所述目标展示对象的操作信息和转化率阈值,确定第二账户属性标签集合;
根据所述第二账户属性标签集合确定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
在一种可能的设计中,所述第一确定模块,用于:
根据所述第二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对所述目标展示对象的操作信息和至少一个账户属性标签,确定出所述第二待展示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
在所述第二待展示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中,获取对应的转化率大于或者等于转化率阈值的账户属性标签,组成第二账户属性标签集合。
在一种可能的设计中,所述第一确定模块,用于:
根据所述第二账户属性标签集合中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确定所述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加权分值;
基于所述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加权分值,确定具有所述第二账户属性标签集合中至少一个账户属性标签的每个账户对应的总加权分值;
按照总加权分值从高到低的顺序选取第二预设数目个账户,组成第一参考账户集合。
在一种可能的设计中,所述第二确定模块,用于:
根据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的至少一个账户属性标签、所述至少一个对象属性标签和所述转化预测模型,得到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的转化预测信息;
根据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的转化预测信息和至少一个账户属性标签,确定出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
在一种可能的设计中,所述第一发送模块,用于:
在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中,获取对应的转化率大于或者等于转化率阈值的账户属性标签,组成第三账户属性标签集合;
在所述第三账户属性标签集合对应的账户中选取第三预设数目个账户,组成所述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
在一种可能的设计中,所述装置还包括:
第二获取模块,用于获取所述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账户对所述目标展示对象的操作信息;
第三确定模块,用于根据所述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账户对所述目标展示对象的操作信息和转化率阈值,确定第四账户属性标签集合;
第四确定模块,用于根据所述第四账户属性标签集合确定第二参考账户集合;
第五确定模块,用于根据所述第二参考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的至少一个账户属性标签、所述至少一个对象属性标签和所述转化预测模型,确定出所述第二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
第二发送模块,用于根据所述第二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确定第三待展示账户集合,向所述第三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账户发送所述目标展示对象的展示信息。
第三方面,提供了一种计算机设备,所述计算机设备包括处理器和存储器,存储器中存储有至少一条指令,指令由处理器加载并执行以实现发送展示信息的方法所执行的操作。
第四方面,提供了一种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存储介质中存储有至少一条指令,指令由处理器加载并执行以实现发送展示信息的方法所执行的操作。
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技术方案带来的有益效果是:本申请实施例中提到的方案,可以先基于目标展示对象的至少一个对象属性标签,确定第一账户属性标签集合,然后根据账户属性标签和账户的对应关系,确定出第一参考账户集合,在第一参考账户集合的基础上,再进行细化处理。首先,根据转化预测模型,预测出第一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进而,根据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确定待展示的账户,向其推送目标展示对象的展示信息。这样,可以选取出转化率较高的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账户作为推送目标,可以更好的提高每个账户转化成功的可能性,从而可以提高目标展示对象的转化率。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申请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申请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图1是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发送展示信息的方法流程图;
图2是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展示信息显示页面的示意图;
图3是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目标展示对象的详情页面的示意图;
图4是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一种A应用程序的下载页面的示意图;
图5是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目标展示对象的转化页面的示意图;
图6是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展示信息的聚合页的示意图;
图7是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展示信息的投放详情页面的示意图;
图8是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确定第一参考账户集合的示意图;
图9是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确定账户的转化预测信息的示意图;
图10是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发送展示信息的方法流程图;
图11是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发送展示信息的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图12是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服务器的结构框图。
具体实施方式
为使本申请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申请实施方式作进一步地详细描述。
本申请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发送展示信息的方法,该方法可以由服务器实现。服务器可以是单个服务器或者也可以是多个服务器组成的服务器集群。
服务器可以是能够为用户提供各种展示信息的应用程序的后台服务器。服务器可以包括处理器、存储器、通信部件等,处理器分别与存储器、通信部件连接。
处理器可以是CPU(Central Processing Unit,中央处理器)。处理器可以用于读取指令和对数据进行处理,例如,获取目标展示对象的对象属性标签、确定对象属性标签对应的第一账户属性标签集合、确定第一参考账户集合、确定第一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确定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等等。
存储器可以包括ROM(Read-Only Memory,只读存储器)、RAM(Random AccessMemory,随机存取存储器)、CD-ROM(Compact Disc Read-Only Memory,光盘只读存储器)、磁盘、光数据存储设备等。存储器可以用于数据存储,例如,对获取到的目标展示对象的至少一个对象属性标签的数据存储、在确定第一账户属性标签集合的过程中的数据存储、在确定第一参考账户集合的过程中的数据存储、在确定第一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的过程中的数据存储、在确定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的过程中的数据存储,等等。
通信部件可以是有线网络连接器、WiFi(Wireless Fidelity,无线保真)模块、蓝牙模块、蜂巢网通信模块等。通信部件可以用于接收和发送信号,例如,在获取目标展示对象的至少一个对象属性标签时的信息的传输、向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账户发送目标展示对象的展示信息时的信息的传输,等等。
本申请实施例中的应用程序可以是能够为用户提供信息展示的应用程序,例如,可以浏览器、购物类应用程序、视频应用程序、小说应用程序等等,该应用程序的后台服务器可以根据用户的账户属性标签为用户推荐合适的资讯、商品、视频等。
图1是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发送展示信息的方法的流程图。参见图1,该实施例包括:
101、获取目标展示对象的至少一个对象属性标签。
在实施中,目标展示对象可以是资讯、商品、店铺或者视频等等。当确定了要推荐的目标展示对象后,可以根据目标展示对象的展示内容,获取目标展示对象的对象属性标签。一个目标展示对象的对象属性标签可以有一个或者多个。例如,目标展示对象为一个少儿英语辅导班,目标展示对象的展示信息为该少儿英语辅导班的广告,则该目标展示对象的对象属性标签可以是孩子、英语等等。
102、确定至少一个对象属性标签对应的第一账户属性标签集合,根据第一账户属性标签集合确定第一参考账户集合。
在实施中,确定了目标展示对象的至少一个对象属性标签后,可以根据预先存储的对象属性标签与账户属性标签之间的对应关系,确定出每一个目标展示对象的对象属性标签对应的至少一个账户属性标签,从而确定出目标展示对象的至少一个对象属性标签对应的至少一个账户属性标签,将这些账户属性标签进行去重处理后组成一个集合,即为第一账户属性标签集合。例如,目标展示对象的对象属性标签为孩子和英语,孩子对应的账户属性标签为已婚和25-45岁、英语对应的账户属性标签为外企、翻译,则目标展示对象的至少一个对象属性标签对应的第一账户属性标签集合为[已婚,25-45岁,外企,翻译]。
一般,应用程序的后台服务器在检测到一个新用户生成时,会根据用户的一些历史操作信息给用户的账户匹配各种账户属性标签,且服务器会对这些账户和账户属性标签的对应关系进行存储,使得每个账户属性标签都对应一个或者多个账户,不同的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账户之间可以包括相同的账户,也可以包括不相同的账户。在确定出第一账户属性标签集合后,可以根据预先存储的账户属性标签和账户之间的对应关系,确定出第一账户属性标签集合中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至少一个账户,然后对这些账户进行去重处理后组成一个集合,即为第一参考账户集合。
103、根据第一参考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的至少一个账户属性标签、至少一个对象属性标签和转化预测模型,确定出第一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
在确定出第一参考账户集合后,可以对第一参考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进行预测,预测该账户对于目标展示对象的转化预测信息,对应的处理可以是:将第一参考账户集合中的任一个账户的至少一个账户属性标签和目标展示对象的至少一个对象属性标签作为转化预测模型的输入,可以得到该账户对于目标展示对象的转化预测信息,对第一参考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都进行上述处理,可以得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对于目标展示对象的转化预测信息,从而可以预测出第一参考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是转化成功或者转化失败。例如,若目标展示对象是一个商品,则转化成功可以是购买了该商品,转化失败则是未购买该商品;若目标展示对象是一条资讯,则转化成功可以是使用该账户的用户在点击进该资讯的页面中并且浏览时长大于或等于第一预设时长,转化失败则是该账户的用户未点击该资讯、或者点击进该资讯的页面但浏览时长小于第一预设时长。通过上述处理判断出第一参考账户集合中每个账户是转化成功还是转化失败,然后根据这些账户对应的账户属性标签,计算出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为在该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账户中转化成功的账户所占的比例。例如,第一参考账户集合中一共有5个账户,这些账户对应的账户属性标签一共有三个,即A、B和C,其中,第1、3、5个账户对应的转化预测信息为转化成功,第2、4个账户对应的转化预测信息为转化失败,第1个账户的账户属性标签为A和B,第2个账户的账户属性标签为C,第3个账户的账户属性标签为A,第4个账户的账户属性标签为B和C,第5个账户的账户属性标签为B,账户属性标签A对应的账户有两个(第1个账户和第3个账户),这两个账户全部转化成功,则账户属性标签A对应的转化率为2/2=100%,账户属性标签B对应的账户有三个(第1个账户、第4个账户和第5个账户),在这三个账户中有两个账户(第1个账户和第5个账户)转化成功,则账户属性标签B对应的转化率为2/3=66.67%,账户属性标签C对应的账户有两个(第2个账户和第4个账户),这两个账户全部转化失败,则账户属性标签C对应的转化率为0。
104、根据第一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确定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向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账户发送目标展示对象的展示信息。
在实施中,根据得到的第一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可以对账户属性标签根据转化率由大到小的顺序进行排列,然后根据预设规则对账户属性标签进行筛选,再将筛选后的标签对应的账户组成一个集合,得到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该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账户就是确定出的要推送展示信息的账户。所以,在确定出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后,向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所在的终端发送目标展示对象的展示信息,终端接收到该目标展示对象的展示信息后,会在终端上显示给用户,以供用户查看。
如图2所示,A应用程序为一个消费应用程序,目标展示对象为一个少儿英语辅导班的试听课,少儿英语辅导班的试听课的广告主选择将其在一个浏览器应用程序上进行投放,当确定将其发送给一个用户的账户时,会向该账户所在的终端发送少儿英语辅导班的试听课的广告(即目标展示对象的展示信息),则终端的用户在使用浏览器应用程序时,可以在该浏览器应用程序的主页面的推荐信息的首位置看到该广告,用户可以点击“立即试听”按钮,会触发显示图3所示的少儿英语详情页面,然后用户可以点击“立即领取”按钮,此时会出现两种可能的情况,一种是用户的终端上未下载有A应用程序,则点击“立即领取”按钮会触发显示如图4所示的A应用程序的下载页面,当用户下载了A应用程序后,再在少儿英语详情页面中点击“立即领取”按钮,则会触发打开如图5所示的A应用程序中的少儿英语辅导班的试听课的领取页面,用户可以在该领取页面中免费领取试听课,另一种可能的情况是用户的终端上已经下载有A应用程序,则点击“立即领取”按钮会直接触发打开如图5所示的A应用程序中的少儿英语辅导班的试听课的领取页面。当用户在该领取页面中领取了试听课后,则表示该账户转化成功。
如图6所示,广告主可以在浏览器应用程序的数据中心处查看投放广告的聚合页,此聚合页中显示有投放的少儿英语辅导班的试听课的广告卡片,点击该广告卡片,可以触发显示如图7所示的该少儿英语辅导班的是试听课的投放详情页面,在投放详情页面中实时的显示当前的展现量、点击量、成交量、点击量、转化率和客单价等信息,广告主可以在此页面查看具体投放情况。
可选的,在步骤102中,在确定出第一账户属性标签集合后,需要根据第一账户属性标签集合中包括的账户属性标签确定出第一参考账户集合,而确定第一参考账户集合的方法可以有多种,以下为其中的两种处理方法:
第一种
将第一账户属性标签集合中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账户组成的集合,确定为第一参考账户集合。
在实施中,在根据目标展示对象的至少一个对象属性标签,获取到对应的第一账户属性标签集合后,可以直接获取第一账户属性标签集合中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账户,组合成一个集合,得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可以理解的是,第一参考账户集合是在第一账户属性标签集合中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账户组成的集合进行去重处理后的集合,即第一参考账户集合中的账户各不相同。
第二种
在第一账户属性标签集合对应的账户中随机选取第一预设数目个账户,组成第二待展示账户集合。向第二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发送目标展示对象的展示信息,获取第二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对目标展示对象的操作信息。根据第二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对目标展示对象的操作信息和转化率阈值,确定第二账户属性标签集合。根据第二账户属性标签集合确定第一参考账户集合。
在实施中,在根据目标展示对象的至少一个对象属性标签,获取到对应的第一账户属性标签集合后,可以先进行一次试推荐,查看试推荐的效果。如图8所示,在确定了第一账户属性标签集合后,可以先获取第一账户属性标签集合中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账户,然后对这些账户进行去重处理,可以得到一个账户集合,在这个账户集合中随机选取第一预设数目个账户,这随机选取的第一预设数目个账户组成的集合即为第二待展示账户集合。然后向第二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发送目标展示对象的展示信息,进行试推荐,在推荐时长达到第二预设时长时,获取第二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对目标展示对象的操作信息,操作信息可以是在第二预设时长的时段内账户对目标展示对象转换成功或转化失败,例如,若目标展示对象是一件商品,则操作信息可以是对商品下单,若目标展示对象是一条资讯,则操作信息可以是浏览该资讯内容的浏览时长。根据每个账户对目标展示对象的操作信息,判断出每个账户是否转化成功,然后可以计算第二待展示账户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根据预设的转化率阈值,对这些账户属性标签进行筛选,得到第二账户属性标签集合,然后根据第二账户属性标签集合中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账户,得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
根据试推荐确定出转化率较高的第二账户属性标签集合,然后根据第二账户属性标签集合确定出第一参考账户集合,使得得到的第一参考账户集合包含的账户转化成功的可能性较大,从而使得通过根据第一参考账户集合确定出的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账户转化成功的可能性较大。
可选的,根据预设的转化率阈值对第二待展示账户集合对应的账户属性标签进行筛选的处理可以如下:
根据第二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对目标展示对象的操作信息和至少一个账户属性标签,确定出第二待展示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在第二待展示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中,获取对应的转化率大于或者等于转化率阈值的账户属性标签,组成第二账户属性标签集合。
在实施中,在获取了第二待展示账户集合中每个账户对目标展示对象的操作信息后,可以根据第二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的操作信息和该账户的至少一个账户属性标签,得到第二待展示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计算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的方法已在步骤103中进行了说明,在此不再赘述。在第二待展示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中,将转化率大于或者等于转化率阈值的账户属性标签,组合成一个集合,即为第二账户属性标签集合。
可选的,根据第二账户属性标签集合确定第一参考账户集合的方法也可以有多种,以下为其中的两种可能:
第一种
在第二账户属性标签集合对应的账户中随机选取第二预设数目个账户,组成第一参考账户集合。
在实施中,在第二账户属性标签集合中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账户组成的集合中对账户进行去重处理,然后在进行了去重处理后的集合中随机选取第二预设数目个账户,组合成第一参考账户集合。
第二种
根据第二账户属性标签集合中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确定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加权分值。基于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加权分值,确定具有第二账户属性标签集合中至少一个账户属性标签的每个账户对应的总加权分值。按照总加权分值从高到低的顺序选取第二预设数目个账户,组成第一参考账户集合。
在实施中,可以在确定了第二账户属性标签集合中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后,根据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确定各自的加权分值。可以直接将账户属性标签的转化率确定为该账户属性标签的加权分值,例如,E账户属性标签的转化率为30%,F账户属性标签的转化率为65%,则E账户属性标签的加权分值为30,F账户属性标签的加权分值为65。根据以上方法确定出第二账户属性标签集合中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加权分值。
对第二账户属性标签集合中的每个账户计算其对应的总加权分值,即对每个账户进行如下处理:确定账户对应的账户属性标签中属于第二账户属性标签集合的账户属性标签,确定这些属于第二账户属性标签集合的账户属性标签中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加权分值,然后将这些属于第二账户属性标签集合中的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加权分值相加,得到该账户对应的总加权分值。例如,账户对应的账户属性标签中属于第二账户属性标签集合中的账户属性标签为X和Y,X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加权分值为32,Y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加权分值为55,则该账户对应的总加权分值为32+55=87。
然后将第二账户属性标签集合对应的账户按照这些账户对应的总加权分值由高到低的顺序进行排列,选取前第二预设数目个账户,组成集合,即为第一参考账户集合。
可选的,第二预设数目可以与第一预设数目相等,也可以不相等,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设定,本申请实施例对此不做限定。
在本申请实施例中,根据第一参考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的至少一个账户属性标签、至少一个对象属性标签和转化预测模型,确定第一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的对应处理可以如下:
根据第一参考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的至少一个账户属性标签、至少一个对象属性标签和转化预测模型,得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的转化预测信息。根据第一参考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的转化预测信息和至少一个账户属性标签,确定出第一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
在实施中,可以分别对于第一参考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进行如下操作,如图9所示,将所有的账户属性标签确定出一个排列顺序,将所有的对象属性标签确定出一个排列顺序,然后在所有按顺序排列的账户属性标签中,账户具有的账户属性标签可以定义为1,该账户不具有的账户属性标签可以定义为0,从而确定出一个账户对应的第一标签向量。同样的,在按顺序排列的所有的对象属性标签中,目标展示对象具有的对象属性标签定义为1,不具有的对象属性标签定义为0,从而确定出一个目标展示对象的第二标签向量,将账户的第一标签向量和目标展示对象的第二标签向量输入到转化预测模型中,可以得到模型预测的该账户的转化预测信息。通过以上述方式得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的转化预测信息。
账户的转化预测信息可以有两种形式。第一种为转化预测信息可以是转化成功或者是转化失败,在将一个账户的账户属性标签序列和目标展示对象的对象属性标签序列输入到转化预测模型中后,转化预测模型会输出0或1,输出0代表该账户转化失败,输出1代表该账户转化成功。第二种为转化预测信息为转化概率值,在将一个账户的账户属性标签序列和目标展示对象的对象属性标签序列输入到转化预测模型中后,转化预测模型会输出一个概率值,即转化概率值,当该转化概率值大于或者等于预设的转化概率值阈值时,说明该账户转化成功,当该转化概率值小于预设的转化概率值阈值时,说明该账户转化失败。
根据转化预测模型预测出的第一参考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的转化预测信息,确定出账户是转化成功或是转化失败。然后根据每个账户的至少一个账户属性标签,确定出第一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
在步骤104中,根据第一参考账户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确定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的对应处理可以如下:
在第一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中,获取对应的转化率大于或者等于转化率阈值的账户属性标签,组成第三账户属性标签集合。在第三账户属性标签集合对应的账户中选取第三预设数目个账户,组成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
在实施中,在第一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中,将对应的转化率大于或者等于预设的转化率阈值的账户属性标签组合成一个集合,即为第三账户属性标签集合。第三账户属性标签集合中的账户属性标签均为预测出的转化率相对较高的账户属性标签。然后可以根据预设的第三预设数目,在第三账户属性标签集合对应的账户中随机选取第三预设数目个账户,组成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
可选的,也可以在确定出第三账户属性标签集合后,根据第三账户属性标签集合中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确定第三账户属性标签集合中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加权分值,然后计算具有第三账户属性标签中的至少一个账户属性标签的账户的总加权分值,然后按照总加权分值由高到低的顺序获取前第三预设数目个账户,组成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
可选的,第三预设数目可以与第一预设数目相同,或者,与第二预设数目相同,或者,与第一预设数目和第二预设数目均相同,或者,与第一预设数目和第二预设数目均不相同,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设定,本申请实施例对此不做限定。
可选的,在步骤104之后,本申请实施例还可以选择下一次推送展示信息的待展示账户集合,可以实时的根据推荐给第一待展示账户后得到的各账户的操作信息,对下一步的推荐账户进行筛选,如图10所示,对应的步骤可以如下:
1001、获取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账户对目标展示对象的操作信息。
在实施中,在将目标展示对象的展示信息发送给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账户之后的时长达到第二预设时长时,获取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账户对目标展示对象的操作信息。例如,若目标展示对象是商品,则账户对目标展示对象的操作信息可以包括该账户对该商品的下单信息;若目标展示对象是一条资讯,则账户对目标展示对象的操作信息可以包括该账户对目标展示对象的浏览信息。
1002、根据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账户对目标展示对象的操作信息和转化率阈值,确定第四账户属性标签集合。
在实施中,根据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账户对目标展示对象的操作信息,可以确定出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账户对目标展示对象是否转化成功,然后根据每个账户对应的转化成功或者转化失败的信息,计算出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对应的账户属性标签中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然后将对应的转化率大于或者小于预设的转化率阈值的账户属性标签组成和一个集合,即为第四账户属性标签集合。
1003、根据第四账户属性标签集合确定第二参考账户集合。
在实施中,在确定了第四账户属性标签集合后,将第四账户属性标签集合中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账户组成一个集合,对该集合中的账户进行去重处理,然后在进行了去重处理后的集合中随机选取预设第四预设数目个账户,组成第二参考账户集合。
可选的,第四预设数目可以与第一预设数目、第二预设数目、第三预设数目中的任一个相等,也可以与这三个预设数目均不相等,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设定,本申请实施例对此不作限定。
1004、根据第二参考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的至少一个账户属性标签、至少一个对象属性标签和转化预测模型,确定出第二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
在实施中,在确定了第二参考账户集合后,对第二参考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进行如下处理:将账户的账户属性标签序列和目标展示对象的对象属性标签序列输入到转化预测模型中,转化预测模型可以输出该账户对目标展示对象的转化预测信息。根据上述处理方法得到第二参考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对目标展示对象的转化预测信息,从而确定出每个账户是否转化成功。根据第二参考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的转化预测信息、以及每个账户对应的至少一个账户属性标签,得到第二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
1005、根据第二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确定第三待展示账户集合,向第三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账户发送目标展示对象的展示信息。
在实施中,可以在第二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账户属性标签中,将对应的转化率大于或者等于转化率阈值的账户属性标签组成一个集合,即为第三待展示账户集合。第三待展示账户集合是根据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中每个账户的操作信息又进行了一次合理筛选后,得到的下一次要推送目标展示对象的展示信息的待展示账户集合。
向第三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账户发送目标展示对象的展示信息,从而向第三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账户所属的用户推荐目标展示对象。
在进行了步骤1005后,还可以在将目标展示对象的展示信息发送给第三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账户后的时长达到第二预设时长后,获取第三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账户对目标展示对象的操作信息,然后根据该操作信息和转化率阈值,再确定出第五账户属性标签集合,根据第五属性标签集合确定第三参考账户集合,根据第三参考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的至少一个账户属性标签、至少一个对象属性标签和转化预测模型,确定出第三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根据第三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确定第四待展示账户集合,向第四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账户发送目标展示对象的展示信息。以此类推,可以对步骤1001-1005中的根据上一次的待展示账户集合进行下一次推荐的操作循环多次,直到将目标展示对象的展示信息的推荐份额全部发送完成。
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技术方案带来的有益效果是:本申请实施例中提到的方案,可以先基于目标展示对象的至少一个对象属性标签,确定第一账户属性标签集合,然后根据账户属性标签和账户的对应关系,确定出第一参考账户集合,在第一参考账户集合的基础上,再进行细化处理。首先,根据转化预测模型,预测出第一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进而,根据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确定待展示的账户,向其推送目标展示对象的展示信息。这样,可以选取出转化率较高的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账户作为推送目标,可以更好的提高每个账户转化成功的可能性,从而可以提高目标展示对象的转化率。
本申请实施例中的转化预测模型为一种机器学习模型,机器学习是一门多领域交叉学科,涉及概率学、统计学、逼近学、凸分析、算法复杂度理论等多门学科。专门研究计算机怎样模拟或实现人类的学习行为,以获取新的知识或技能,重新组织已有的知识结构使之不断改善自身的性能。机器学习是人工智能的核心,是使计算机具有智能的根本途径,其应用遍及人工智能的各个领域。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通常包括人工神经网络、置信网络、强化学习、迁移学习、归纳学习、式教学习等技术。
转化预测模型在使用之前需要先进行训练,上述使用的转化预测模型为训练完成的转化预测模型,而对转化预测模型的训练处理可以如下:
获取样本账户的样本账户属性标签序列和样本展示对象的样本对象属性标签序列作为待训练的转化预测模型的输入数据,获取样本账户的操作信息确定样本账户的转化预测信息作为基准输出数据,将样本账户的样本账户属性标签序列和样本展示对象的样本对象属性标签序列输入到待训练的转化预测模型中,得到样本账户的实际输出数据,根据基准输出数据和实际输出数据对待训练的转化预测模型进行调参,即为完成一次训练过程。获取新的样本账户的样本账户属性标签序列和样本展示对象的样本对象属性标签序列重复上述过程,对转化预测模型重复多次训练,直到损失值小于预设阈值,得到训练完成的转化预测模型。
本申请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发送展示信息的装置,该装置可以是上述实施例中的计算机设备,如图11所示,所述装置包括:
第一获取模块1110,用于获取目标展示对象的至少一个对象属性标签;
第一确定模块1120,用于确定所述至少一个对象属性标签对应的第一账户属性标签集合,根据所述第一账户属性标签集合确定第一参考账户集合;
第二确定模块1130,用于根据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的至少一个账户属性标签、所述至少一个对象属性标签和转化预测模型,确定出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
第一发送模块1140,用于根据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确定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向所述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账户发送所述目标展示对象的展示信息。
在一种可能的设计中,所述第一确定模块1120,用于:
将所述第一账户属性标签集合中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账户组成的集合,确定为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
在一种可能的设计中,所述第一确定模块1120,用于:
在所述第一账户属性标签集合对应的账户中随机选取第一预设数目个账户,组成第二待展示账户集合;
向所述第二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发送所述目标展示对象的展示信息,获取所述第二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对所述目标展示对象的操作信息;
根据所述第二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对所述目标展示对象的操作信息和转化率阈值,确定第二账户属性标签集合;
根据所述第二账户属性标签集合确定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
在一种可能的设计中,所述第一确定模块1120,用于:
根据所述第二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对所述目标展示对象的操作信息和至少一个账户属性标签,确定出所述第二待展示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
在所述第二待展示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中,获取对应的转化率大于或者等于转化率阈值的账户属性标签,组成第二账户属性标签集合。
在一种可能的设计中,所述第一确定模块1120,用于:
在所述第二账户属性标签集合对应的账户中随机选取第二预设数目个账户,组成第一参考账户集合。
在一种可能的设计中,所述第二确定模块1130,用于:
根据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的至少一个账户属性标签、所述至少一个对象属性标签和所述转化预测模型,得到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的转化预测信息;
根据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的转化预测信息和至少一个账户属性标签,确定出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
在一种可能的设计中,所述第一发送模块1140,用于:
在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中,获取对应的转化率大于或者等于转化率阈值的账户属性标签,组成第三账户属性标签集合;
在所述第三账户属性标签集合对应的账户中随机选取第三预设数目个账户,组成所述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
在一种可能的设计中,所述装置还包括:
第二获取模块,用于获取所述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账户对所述目标展示对象的操作信息;
第三确定模块,用于根据所述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账户对所述目标展示对象的操作信息和转化率阈值,确定第四账户属性标签集合;
第四确定模块,用于根据所述第四账户属性标签集合确定第二参考账户集合;
第五确定模块,用于根据所述第二参考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的至少一个账户属性标签、所述至少一个对象属性标签和所述转化预测模型,确定出所述第二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
第二发送模块,用于根据所述第二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确定第三待展示账户集合,向所述第三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账户发送所述目标展示对象的展示信息。
需要说明的是:上述实施例提供的发送展示信息的装置在发送展示信息时,仅以上述各功能模块的划分进行举例说明,实际应用中,可以根据需要而将上述功能分配由不同的功能模块完成,即将装置的内部结构划分成不同的功能模块,以完成以上描述的全部或者部分功能。另外,上述实施例提供的发送展示信息的装置与发送展示信息的方法实施例属于同一构思,其具体实现过程详见方法实施例,这里不再赘述。
图12是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服务器的结构示意图,该服务器1200可因配置或性能不同而产生比较大的差异,可以包括一个或一个以上处理器1201和一个或一个以上的存储器1202,其中,所述存储器1202中存储有至少一条指令,所述至少一条指令由所述处理器1201加载并执行以实现上述各个方法实施例提供的方法。当然,该服务器还可以具有有线或无线网络接口、键盘以及输入输出接口等部件,以便进行输入输出,该服务器还可以包括其他用于实现设备功能的部件,在此不做赘述。
在示例性实施例中,还提供了一种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例如包括指令的存储器,上述指令可由终端中的处理器执行以完成上述实施例中发送展示信息的方法。该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可以是非暂态的。例如,所述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可以是ROM、RAM、CD-ROM、磁带、软盘和光数据存储设备等。
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可以理解实现上述实施例的全部或部分步骤可以通过硬件来完成,也可以通过程序来指令相关的硬件完成,所述的程序可以存储于一种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中,上述提到的存储介质可以是只读存储器,磁盘或光盘等。
以上所述仅为本申请的可选实施例,并不用以限制本申请,凡在本申请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申请的保护范围之内。
Claims (10)
1.一种发送展示信息的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方法包括:
获取目标展示对象的至少一个对象属性标签;
确定所述至少一个对象属性标签对应的第一账户属性标签集合,根据所述第一账户属性标签集合确定第一参考账户集合;
根据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的至少一个账户属性标签、所述至少一个对象属性标签和转化预测模型,确定出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
根据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确定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向所述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账户发送所述目标展示对象的展示信息。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根据所述第一账户属性标签集合确定第一参考账户集合,包括:
在所述第一账户属性标签集合对应的账户中随机选取第一预设数目个账户,组成第二待展示账户集合;
向所述第二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发送所述目标展示对象的展示信息,获取所述第二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对所述目标展示对象的操作信息;
根据所述第二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对所述目标展示对象的操作信息和转化率阈值,确定第二账户属性标签集合;
根据所述第二账户属性标签集合确定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根据所述第二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对所述目标展示对象的操作信息和转化率阈值,确定第二账户属性标签集合,包括:
根据所述第二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对所述目标展示对象的操作信息和至少一个账户属性标签,确定出所述第二待展示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
在所述第二待展示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中,获取对应的转化率大于或者等于转化率阈值的账户属性标签,组成第二账户属性标签集合。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根据所述第二账户属性标签集合确定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包括:
根据所述第二账户属性标签集合中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确定所述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加权分值;
基于所述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加权分值,确定具有所述第二账户属性标签集合中至少一个账户属性标签的每个账户对应的总加权分值;
按照总加权分值从高到低的顺序选取第二预设数目个账户,组成第一参考账户集合。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根据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的至少一个账户属性标签、所述至少一个对象属性标签和转化预测模型,确定出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包括:
根据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的至少一个账户属性标签、所述至少一个对象属性标签和所述转化预测模型,得到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的转化预测信息;
根据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的转化预测信息和至少一个账户属性标签,确定出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根据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确定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包括:
在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中,获取对应的转化率大于或者等于转化率阈值的账户属性标签,组成第三账户属性标签集合;
在所述第三账户属性标签集合对应的账户中选取第三预设数目个账户,组成所述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向所述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账户发送所述目标展示对象的展示信息之后,所述方法还包括:
获取所述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账户对所述目标展示对象的操作信息;
根据所述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账户对所述目标展示对象的操作信息和转化率阈值,确定第四账户属性标签集合;
根据所述第四账户属性标签集合确定第二参考账户集合;
根据所述第二参考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的至少一个账户属性标签、所述至少一个对象属性标签和所述转化预测模型,确定出所述第二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
根据所述第二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确定第三待展示账户集合,向所述第三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账户发送所述目标展示对象的展示信息。
8.一种发送展示信息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包括:
获取模块,用于获取目标展示对象的至少一个对象属性标签;
第一确定模块,用于确定所述至少一个对象属性标签对应的第一账户属性标签集合,根据所述第一账户属性标签集合确定第一参考账户集合;
第二确定模块,用于根据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中的每个账户的至少一个账户属性标签、所述至少一个对象属性标签和转化预测模型,确定出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
发送模块,用于根据所述第一参考账户集合对应的每个账户属性标签对应的转化率,确定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向所述第一待展示账户集合中的账户发送所述目标展示对象的展示信息。
9.一种计算机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计算机设备包括处理器和存储器,所述存储器中存储有至少一条指令,所述至少一条指令由所述处理器加载并执行以实现如权利要求1至权利要求7任一项所述的发送展示信息的方法所执行的操作。
10.一种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其特征在于,所述存储介质中存储有至少一条指令,所述至少一条指令由处理器加载并执行以实现如权利要求1至权利要求7任一项所述的发送展示信息的方法所执行的操作。
Priority Applications (1)
Application Number | Priority Date | Filing Date | Title |
---|---|---|---|
CN202110573642.0A CN115392943A (zh) | 2021-05-25 | 2021-05-25 | 发送展示信息的方法、装置、设备和存储介质 |
Applications Claiming Priority (1)
Application Number | Priority Date | Filing Date | Title |
---|---|---|---|
CN202110573642.0A CN115392943A (zh) | 2021-05-25 | 2021-05-25 | 发送展示信息的方法、装置、设备和存储介质 |
Publications (1)
Publication Number | Publication Date |
---|---|
CN115392943A true CN115392943A (zh) | 2022-11-25 |
Family
ID=84114551
Family Applications (1)
Application Number | Title | Priority Date | Filing Date |
---|---|---|---|
CN202110573642.0A Pending CN115392943A (zh) | 2021-05-25 | 2021-05-25 | 发送展示信息的方法、装置、设备和存储介质 |
Country Status (1)
Country | Link |
---|---|
CN (1) | CN115392943A (zh) |
Cited By (1)
Publication number | Priority date | Publication date | Assignee | Title |
---|---|---|---|---|
CN116340643A (zh) * | 2023-05-29 | 2023-06-27 | 苏州浪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 对象推荐的调整方法及装置、存储介质、电子设备 |
-
2021
- 2021-05-25 CN CN202110573642.0A patent/CN115392943A/zh active Pending
Cited By (2)
Publication number | Priority date | Publication date | Assignee | Title |
---|---|---|---|---|
CN116340643A (zh) * | 2023-05-29 | 2023-06-27 | 苏州浪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 对象推荐的调整方法及装置、存储介质、电子设备 |
CN116340643B (zh) * | 2023-05-29 | 2023-08-15 | 苏州浪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 对象推荐的调整方法及装置、存储介质、电子设备 |
Similar Documents
Publication | Publication Date | Title |
---|---|---|
US11004107B2 (en) | Target user directing method and apparatus and computer storage medium | |
CN109460514B (zh) | 用于推送信息的方法和装置 | |
CN111784455A (zh) | 一种物品推荐方法及推荐设备 | |
CN111242748B (zh) | 用于向用户推荐项目的方法、装置和存储介质 | |
CN106997549A (zh) | 一种广告信息的推送方法及系统 | |
CN108460627A (zh) | 营销活动方案推送方法、装置、计算机设备及存储介质 | |
CN109783539A (zh) | 用户挖掘及其模型构建方法、装置及计算机设备 | |
CN109903103B (zh) | 一种推荐物品的方法和装置 | |
CN111225009B (zh) | 用于生成信息的方法和装置 | |
CN110059256B (zh) | 用于展示信息的系统、方法及装置 | |
CN112287238B (zh) | 用户特征的确定方法和装置、存储介质及电子设备 | |
CN111612588B (zh) | 商品呈现方法及装置、计算设备、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 | |
CN113742567B (zh) | 一种多媒体资源的推荐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及存储介质 | |
CN111104590A (zh) | 信息推荐方法、装置、介质及电子设备 | |
US20230316106A1 (en) | Method and apparatus for training content recommendation model, device, and storage medium | |
CN111859973A (zh) | 用于生成解说词的方法和装置 | |
CN111787042B (zh) | 用于推送信息的方法和装置 | |
CN112052297A (zh) | 信息生成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和计算机可读介质 | |
CN112989174A (zh) | 信息推荐方法及装置、介质和设备 | |
CN110473042B (zh) | 用于获取信息的方法及装置 | |
CN112269943B (zh) | 一种信息推荐系统及方法 | |
CN115392943A (zh) | 发送展示信息的方法、装置、设备和存储介质 | |
CN117611272A (zh) | 商品推荐方法、装置及电子设备 | |
CN112395499A (zh) | 信息推荐方法及装置、电子设备、存储介质 | |
CN115809889A (zh) | 基于营销效果的智能客群筛选方法、系统、介质及设备 |
Legal Events
Date | Code | Title | Description |
---|---|---|---|
PB01 | Publication | ||
PB01 | Publication | ||
SE01 | Entry into force of request for substantive examination | ||
SE01 | Entry into force of request for substantive examination |